首页 工作动态 社区党建 计划生育 办事指南 侨务工作 互动平台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七一”我社区举办秦腔经典唱段唱奏赏析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3] 阅读次数:[]

近期由社区居委会主办、校秦腔研究会承办的秦腔经典唱段唱奏赏析报告会在启夏苑多功能厅成功举行。陕西电视台秦之声乐队队长、著名竹笛演奏家高党会担任主讲,秦腔研究会会长崔创主持,来自我校及周边高校的100余名戏曲爱好者参与其中。

首先,秦腔研究会荣誉会长,我校原副校长吕九如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秦腔研究会用讲、唱、奏相结合弘扬优秀秦腔传统文化的形式,认为此举对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高党会在学校秦腔研究会的配合下,运用讲授、演奏、演唱的形式,就秦腔传统剧《窦娥冤》中的6个经典唱段进行赏析。他在简要介绍剧情的基础上,插入秦腔基本知识普及,逐段为每位秦腔爱好者的演唱和乐队演奏进行悉心辅导,同时对秦腔爱好者的敬业精神和奏唱水平表示赞赏和鼓励。详细的讲解和激情的演唱,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传统名剧《窦娥冤》的魅力所在,赢得多次热烈掌声欢迎。

最后,报告会在 “秦之声百佳演员”高强的激情示范演唱声中圆满落幕。据观众反馈,该报告会创新形式,让大家在欣赏现场唱奏的环境下,既愉悦了心情,又传承了秦腔文化。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