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社区党建 计划生育 办事指南 侨务工作 互动平台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师大社区赴西安博物院参观学习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为感悟传统文明,增强文化自信,近期,陕师大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赴西安博物院参观学习,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西安城市变迁的历程,驻足欣赏珍贵文物藏品,依次参观了“千年古都”和“帝都万象”部分。鎏金铜铺首、龙纹空心砖、陶水管道、三彩院落……,大家不仅对一件件历史悠久、珍贵精致的文物展品所体现出来的古人的聪明才智和精湛技艺赞叹不已,同时也被所生活城市的昔日辉煌深深吸引。

之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陕西省政协、西安市政协共同举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历程,建立了历史功勋。展览通过大量鲜活而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带领大家走近人民政协,回顾了人民政协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展现了爱国人士共同创造历史伟业的光辉岁月,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时代发展脉搏。      

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居民们的视野,坚定了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对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增强民族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发扬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具体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