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社区党建 计划生育 办事指南 侨务工作 互动平台 下载专区
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计划生育 >> 正文
关于2017年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
 

关于2017年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

为了有效降低出生缺陷风险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结合《西安市雁塔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7年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现为我辖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每孩次免费提供一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服务对象

本辖区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口中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每孩次提供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接受检查的产妇给予十天假期,并入产假一块计算。如果计划怀孕的夫妇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后未按计划怀孕,或怀孕后出现流产、死胎、死产等再次准备怀孕时,应根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二、 服务内容

提供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和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其中医学检查内容有14项,包括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检查1项。

三、 服务流程

待孕夫妇必须携带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师大计生办开具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单,夫妻双方同时到雁塔区计生服务站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查时双方需空腹。

四、 服务地点及时间

检查地点:雁塔区计生服务站,西安市翠华北路343号,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东门对面。

检查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

咨询电话:办事处:85229522  85215663

              区计生服务站:85270653607

陕师大计生办

2017322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